鯉龍山應該是我柴山健走 龍泉寺 元亨寺 的第三系列  懶惰的我龍泉寺篇也還沒寫完
可是既然光哥提起  那我就先寫了吧

有一次閒聊  泳呈兄說要去挑戰里龍山 號稱柴山活地圖的家文師傅說他走過
兩人聊了一陣子後 發現在要去的交通工具上出了問題  原來
泳呈兄說的里龍山 是屏東的里龍山  
家文師傅的鯉龍山  是柴山上也有一個名叫鯉龍山的地方  至此 大家才恍然大悟
因為大家的日子都不好約 所以我和家文師傅就在一天星期五  請了下午假 先上山探路了

先有在網路搜尋鯉龍山的資料 有網友稱呼 高雄不爬鯉龍山  踏遍柴山也枉然
看見別人介紹的圖片路線 有些微懼高症和弱腳的我  實在有些剉著等

在中山大學文學院旁


非假日 路旁還有位置臨時停車


鐵門入口


還有門禁時間 請大家注意  配合


向前 一直走


一進去 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不像龍泉寺 元亨寺登山口的遊客  絡繹不絕 


登山小徑  林相都原始多了


殘破的小路 整個fu都來了





柳暗花明又一站  有個鯉龍山標示


真是強 柴山休息站 真是滿山遍野 無所不在




美輪美奐 整理的像個小公園似的


從休息站望海看  當天有下小雨 視野不好


硬斗的來了


有家文師傅做比例 可以看出他的斜度  一路多是5 60度以上的斜坡

也謝謝家文師傅這一年多來帶我柴山滿山遍野跑 真是謝謝了

好克難的登山方式 當初的前輩是多麼想上去 真是強啊





一路上盡是險坡  還好眾先行又是繩子 又是鑿壁 又是單環的 驚險但不危險
還好有先爬過兩次的好漢坡  雖是氣喘吁吁 體力還可承受


找個小平台往回看 視野都很棒





俯瞰中山大學


有個不曉得誰砌的磚構小平台  可以幾乎無遮蔽的往下拍


海軍陸戰隊的訓練場

這樣沒把驚險的感覺拍下來 其實現場的登山小徑沒有護欄 沒有花草樹木遮闢
地勢又陡  視野很好 但若是一個軟腳摔了下去 可能只能請獼猴才救的到你 
在這裡才發現我的懼高症真的很嚴重 爬到這裡 不只腳都軟了 也嚇的XX都縮起來了

步道的一頭  若是有人掉下去 救難大隊的都找不到


步道的另一頭


咿  沒路了


軍方知道一兩條鐵絲網難不倒眾山友 竟然綑的密密麻麻 一層又一層的


滴水不露 密不通風 縱深好深

本想失望的掉頭回去 想想不對  之前有3 4位山友先我們而上 怎麼沒有見到人
也有幾位山友先我們而下 人從何來  嗯 再找找

果然不錯  旁邊還有一處半人高的"獸徑"  爬過一棵攔路的烏柑仔  又可通過
有攀爬三角點的經驗  知道甚麼路障都難不倒柴山的山友
只是現址驚險萬分 一不小心踏出旁邊的草叢  底下就是垂直山壁 請參考前幾張圖
獼猴都救不了你


報告班長 單兵通過鐵絲網路障


一路盡是這樣感覺的山路  感覺好好
因為相對很少人來爬  林相都保持得較完整 鬱鬱蒼蒼的


著名景點 九龍樹


不只九龍了吧


又經過好幾個這樣的步道


一個這樣的岩洞


就到了少女峰了



原來這就是傳說的少女峰


沒拍出感覺 繩子旁就是懸崖峭壁 一滑腳  保證屍骨無存


下來回望  說穿了 少女峰就是一塊很大很大的珊瑚礁



好了 很高興能克服自己的極限  爬完里龍山 少女峰了
但是下次再約我 我是一定不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蕊蜜濕地生態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