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大風雨之後,柴山沒缺角呢!只有更濃、更深的綠。
大樹與蔓藤這群手牽手的好朋友,硬是緊緊抓住了土;
化解了頂頭的暴雨,於是乎…林下的生態及時寫了一場精采!
去年躺在棧道曬得乾癟的垂頭地寶蘭,說著另一個盜採的惡行。
今年的垂頭地寶蘭依舊如去年精彩;然而,人類是否變得善良了?
明年柴山是否依舊美麗精彩,可得請大家睜大眼睛瞧!
這一天,沿著棧道走,將適時往兩邊探險;
除了拜訪毬蘭,還要尋找雨後出現的野生蘭。
衣服別穿的太好,因為說不定要匍匐前進喔!
觀景平台→小坪頂→猴區亭→中心亭→賦歸

泉水變的好清好清


不知何故 今天王侃老師沒來
今日帶隊 郭高義老師(老郭老師 以下簡稱"榕小蜂老師")
榕小蜂老師講解八角亭原本應有的水生植物生態       咿 藍老師也來了 

其實榕小蜂老師有很多的"私房菜"  真該多有幾次讓老郭老師帶領來上山走走呢

榕小蜂老師講解今日目的 蕨類植物與地生蘭  老師保證不虛此行 值回票價


垂頭地寶蘭  找了半年了 依榕小蜂老師指示  卻在對岸片尋不著  如今見到
不知卻沒有應有的喜悅 看來要找其他的事物才能來刺激我的腎上激素了


發現蛇蛻 是大蛇丸的嗎


推斷應是臭青公(母)  至少有一公尺多  柴山有蛇  而種類還不少呢


榕小蜂老師講解魔芋生態  並期許要小翔哥長大用魔芋為題 
寫一篇碩博士論文   一整個給他期待中

不知何時 莉莉安老師突然站在我前面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我會參加柴山會活動及現在每個星期至少一篇的上山走走
都是看了莉莉安老師的網誌 及莉莉安老師三不五時就來監看本部落格

莉莉安老師也是一位很厲害的寫手  
請看她的
LILIAN和翔翔  柴山探險系列  http://www.wretch.cc/blog/lilianshih


大合照 (我 挨藍老師唸了)


勇闖一條龍  離上次我們的約定 已經又隔了一個月了


藍老師的私房菜 山


出龍尾  上山走走應該朵走大眾路線呀  嚇的我腳又軟了


滿山壁的毬蘭  卻不見花 經過剛才的驚嚇 大夥訪花又撲了個空  
小翔哥已經鼓譟要求老師退票了

左邊那條樹藤上 意外拍到一隻大枯葉蛾幼蟲  嚇死人了

滿坑滿谷 一整個到處都是毬蘭  就是不見花蹤


出龍谷後 藍老師發現 高雄經過約兩個月的洗滌 天空清爽 乾淨多了


藍老師說 中間是阿里山山脈的尾端






在總統府稍事休息 藍老師再次表達柴山會理念 及保護柴山的重要性


大夥不放棄 大隊人馬拉到泰國谷  找找上次黎老師發現毬蘭觸碰碰運氣




在上次不遠處 發現一小撮花 哇 不能退票了
其實這次訪花有些小失望 榕小蜂老師是最自責的 沒有把花期算好
期許大夥把票根收好 明年相約此時此地再見


發現有毒警告


榕小蜂老師講解錦屏藤有毒標誌及蕨類  有心人士栽種錦屏藤成了一簾幽夢景點
並讓他溢出  將錦屏藤鬚鬚為成天然護欄遮住他們的秘密通道入口  
設立有毒標誌並讓錦屏藤溢出  其他遊客只需在外就能觀賞  不會進入  真是用心良苦


排灣三叉蕨


圓線蕨


大片高雄卷柏 雨後益發青翠


上星期榕小蜂老師指出紀錄的 馬來鐵線蕨


叉瓣玉鳳蘭


榕小蜂老師的私房菜 矮摺唇蘭

柴山的一些蘭科吊鐘鬼蘭  泛亞上鬚蘭 禾草芋蘭  垂頭地寶蘭  紫花脈葉蘭
叉瓣玉鳳蘭 綬草  東亞摺唇蘭(矮摺唇蘭)  細葉線柱蘭
  都快要認識了


下課了  感謝藍老師一路容我跟在身旁 "溝通"一些生態觀念  有些有答案 有些有共識
有些則需要到"教室再討論"  藍老師一些氣度  我很折服

從磚窯看柴山


雖已綠樹成蔭  之前礦區挖的一絡一絡的痕跡痕清晰可見


愛河與柴山


隔天又上山紀錄蛙類 順便測試新鏡頭  捕捉難得的高雄雨後天空

































下山時有某學校學生要我填對柴山自然公園滿意度問卷
公園處正事不幹 盡弄些玩意做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蕊蜜濕地生態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