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寮自然生態園區  位於台21線大樹鄉竹寮村的九曲堂附近  
之前往返旗山伊甸時必經之處  終於我轉進去了

入口告示牌  使用當地磚窯拼貼  以高溫手工彩繪瓷板  三和瓦窯火頭磚  
地磚擊破磚片及高溫陶雕字體組合而成  饒富藝術人文特色




園區舊址為海軍陸戰隊學校訓練靶場   入口在左邊  別走過頭了



園區入口停車場   不使用磚頭水泥 而採用樹木當作綠色圍籬   讚



園區入口生態池 已經沒有出水水源  呈現死水狀態



從入口步道往下望  舊射擊土堤加上後面山坡 把園區圍成一個低矮封閉型山谷



從上往望下



從上往右望下


從上往左望下


園區生態池上木頭棧道


往右望  還遺留的衛兵崗哨


往左望


水池已呈現荒蕪狀態


但反而更自然  適合兩棲類居住  聽到好幾隻貢德氏赤蛙的鳴叫聲  就在腳旁



園區相關位置圖


快乾涸的水道  見到一隻不知名土黃色小水蛇



園區中心往回望




沒有人工整理的草皮  過膝的長草  適合許多昆蟲的家


露營區  我欣賞的是這種植較密的人造林


期待他長成密林的一天  許多小鳥的家


還有蝴蝶的標誌


竟然還有個蝴蝶園  讚啦





可惜不夠大 我的目標至少還要大個5倍


門外種植數種蝴蝶蜜源


蝴蝶園內部







進出的門已遭人破壞了



再往上走  有個水土保持戶外模型教室


四周圍繞著樹林果園


有好幾種類型的水土保持戶外模型
你拍攝的 CIMG1170。








從高點俯瞰園區



竹寮自然生態園區  可惜輸給他斜對面一公里外的舊鐵橋濕地
以致遊客全無 呈現無人管理荒蕪狀態
如果再作若干的修正  有穩定的水源  就貼近我心目中理想的野生動植生物生態園區

能每年提供給我若干的經費  聘請幾個有薪專職協助管理
我一定把他管理的有聲有色  多采多姿

好嗎 高雄縣政府及其相關單位  拜託了










紀錄於莫拉克颱風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蕊蜜濕地生態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