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的大雨 
午休時一個人撐傘立在大雨中的生態池 
我提意建構由金針花組成的鴨子浮島 
還半死不活的 靜靜的躺在池邊的一角
 



而也因我提議而建構 使用培地茅和布袋蓮組成 
我認為很矬 阿享師傅的浮島
竟發現已有紅冠水雞家族在使用了
 

 

由水雞爸媽的帶領 一前一後的縱隊 
約莫8隻的小雞寶寶 吃完午飯放風後 
被趕進浮島內安靜午休
 

 

觀察這一連貫整個過程 心理頓時湧起一陣的感動和激動
雖然短短的不到幾十秒鐘 卻讓我這一陣子紛擾 委屈 挫折的思緒整個清明頓開了 
常有人這樣對我說 阿 你做不到 你做這個不會得到好處 
你不會成功你會失敗 破壞生態 你妄自尊大 膽敢扮演上帝的角色 

聖經 創世記 第一章 26節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
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
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請注意 上帝是說"使他們管理" 而不是教我們如何去做
而事實上是 我們管理 但是把地球管理的很糟糕
很多人已經在反省錯誤 而很多人則在反省別人的錯誤 



我自己的想法很單純 
只要有人願意為生態多付出一些 都是好的
只是如何使的這股力量 導向對且正確的路 

因為我微小 所以可以有更多的學習
因為我肯動 可以有更多的付出 
因為前人的錯誤 我們可以學習不再犯錯

生態工法上誰優誰劣 誰對誰錯 
我想只有謙卑的向大自然學習

誰做的浮島好壞 我想水雞家族已經給我們答案 
而不是用人的眼光來評斷 

雨中的感動 使我想起最初的起點 也是我繼續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蕊蜜濕地生態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